麻酱雪糕

很社恐,所以不大看评论私信;但又很话唠,所以爱写字;不一定嗑谁也不一定写啥,所以谁都能嗑啥都想写

致力于将麻酱口味雪糕推广至全世界,请相信我它真的很好吃

【言情】一个腰部女演员的奇遇记 01

*特别狗血玛丽苏,充满对娱乐圈的偏见

*大龄傻白甜女演员X刻板印象霸总

*反正甜度也就那么个意思吧

*肯定连载到he,女主拿影后啦,和霸总谈恋爱啦,霸总看见女主演爱情戏吃醋啦啥的。但是不会写类似因为吃醋不让女主拍戏了的段落,那太傻逼了

*生不生孩子的写到那再说吧,还没想好


第一章 | 天上掉馅饼了

(1)

第七遍。

清脆的巴掌声落到赵晓溪脸上,镜头拍不到的那半张脸登时就热了起来。

片场无人敢应声,取景器看不到的地方,赵晓溪握紧了拳头。

因为得罪了组里派头最大的角色,副导不得不把赵晓溪推出来,给她“泄火”。

终于,对方轻启朱唇,“行了,我觉得这次感情到位了。”

众人松了口气,赵晓溪拿出手机检查脸颊,肿起老高。

对方已经早早进房车休息了,毕竟甩了将近十个巴掌,手疼。

正照着脸颊的手机突然来了电话,原来是经纪人陈芳,“溪溪,收拾一下,晚上有局。”

赵晓溪一向是不屑于参加这种“局”的,陈芳也知道,因此一般不会给她打电话,但是这次情况特殊,“人家点名要你,别拿翘了,听到没?”

虽然演戏的年头也不算短了,但赵晓溪依旧毫无水花,顶多是走在路上会有一两个人指着她,叫出剧中角色的名字。第一次有人指名要她当陪客,赵晓溪还真有些好奇,这人是何方神圣,难道是大鱼大肉吃多了,要喝点稀粥换换口味?

“可我晚上还有戏……”

“那个戏哪有这边重要?我是你的经纪人,我还能不知道。早就给你说情了,让你提早两天杀青。”

赵晓溪黯然。

没错,她进组的第二天就明白了,这就是一个“陪太子读书”的剧组。导演是海外名校镀金的富二代,深觉自己一身的艺术细菌无处施展,拉来老爸的公司出资,要搞“艺术创作”,被本地一群二道贩子忽悠着建了个组,让刚谈的女友在里面演个角色玩玩,满场飞页自比王家卫,实际上资金被掮客偷了个一塌糊涂。

很快,富二代觉得剧组生活太苦,毕竟库里南都没法开进巷子了,便干脆不露面了,由着副导和摄影折腾,这下更加完蛋。赵晓溪实在看不下去吐槽了两句,就被人听见,才有了借戏被导演女友连甩巴掌的场面。

以前赵晓溪有很多理想。一开始她想当伟大的女演员,想演留名青史的作品;后来她想凭演戏拿奖,国内国际的都好;再后来她求菩萨保佑她能进靠谱的组,能小火一把;最后她只求能有点戏拍不断供。

现在她唯一的想法是,我他妈也得有个靠山。

所以赵晓溪就去赴宴了。

她个子不高,但是胜在比例很好,腰是腰腿是腿。脸蛋也是一样,没有哪里出彩,可是搭配在一起还算不错。陈芳建议过让她削骨,她去了韩国的医院,看到医生桌上一个大鱼缸,装的全是削下来的下颌骨,敲一敲簌簌有声,韩国医生还用生硬的中国话向她自豪展示,吓得赵晓溪当晚做了一宿噩梦,直接飞回国内,打死也不去做手术了。

说白了,赵晓溪还是胆子小,要不然也不至于混到现在没个出路。

挑了半天衣服,赵晓溪眼一闭,很悲壮地想着,这次就胆大一回,不要脸一回,如果这次赢了,至少以后不会再在片场被人甩巴掌了。

(2)

赵晓溪从出租车下来,看到身边都是西装革履的客人进出,她傻眼了。

陈芳一身白色裤装礼服走出来,也被赵晓溪领口几乎开到肚脐眼的闪片短裙吓了一跳,“你他妈以为我要送你去卖身吗?”

“难道不是?”赵晓溪反问。

“有你这么直接的?”陈芳恨铁不成钢地戳了一下赵晓溪的脑门,“你还真是一如既往地没脑子。”

“那……那我换一件?”

“换什么换,这附近有地方让你买裙子吗?就这样吧。”

赵晓溪不安地在包间等了一阵子,等人差不多来齐之后她更后悔了:进门的全是穿得严严实实的男人,高矮胖瘦地坐了一桌子,她觉得自己就像条小羊迷路,走进了老虎洞。

还是只穿着低胸夜店装的羊。

最后一个人终于进来了,赵晓溪脑袋都不敢多抬,只感觉到这人身量很高。陈芳殷勤地介绍并拉开赵晓溪身边的椅子,“周总坐,这姑娘就是溪溪。”

正主来了,赵晓溪心里咯噔一下。

难得有个知名道姓要她作陪的大佬,本来赵晓溪还存着些借机表现表现的心思,没想到她刚把酒杯端起来,周总就把她按住了,手指温热有力,碰到她被空调吹凉的皮肤,赵晓溪忍不住哆嗦了一下。

“没你的事。”周总说。

赵晓溪一下就歇了心思。饭桌上男人们开始谈论起她听不懂的数字和项目,赵晓溪低头努力地用刀叉切牛排,只觉得3个亿5个亿在她脑袋顶上飞来飞去。

这米其林三星的酒店,菜品也不怎么样,赵晓溪切了半天,牛肉纹丝不动。她脑子一抽,饿劲儿又上来,干脆手抓着T骨就开咬。

陈芳坐在她对面,惊得两眼直瞪她,赵晓溪咬了两口才发觉,连忙放下,矜持地用餐巾擦手。

“不好吃?”周总低声问她。

赵晓溪没想到刚才的窘态被对方尽收眼底,脸红得好比摆盘装饰的熟小番茄,“没,挺好的。”

整个晚上,周总就跟她说了这两句话。

(3)

赵晓溪穿着亮片短裙,外头裹着运动外套,和陈芳蹲在夜市的路边吃烤串。

“什么米其林三星,肉烤得还没这好吃……”赵晓溪恶狠狠地吃着,含混不清地说。

“行了,吃完这串就收手,你是女演员,给我记住了。”陈芳说。

“我为了穿上这裙子一天没吃东西,不行了太饿。”赵晓溪用一口酒把嘴里的肉送下去,“这个周总怎么回事啊?”

“我还想问你怎么回事呢,大好的机会,你怎么跟傻子一样坐那,什么都没干。”

“我刚想敬酒就被他拦住了,跟我说‘没你的事’,”赵晓溪惟妙惟肖地学着他的语气,“那我还敢干什么?”

陈芳听了也觉得奇怪,“我也没见过这种主儿。”

“他真的点名要我陪客?不是弄错人名了吧。”

夜风吹来,赵晓溪突然觉得有点冷,抓紧了披在身上的外套,“算了,想这干嘛。这应该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见到他了。”

陈芳抬头看她,“咱再努力努力。”

“不了吧。”

“我不是说往周总身上努力。”陈芳说,“你有戏,真的。老娘就没看错过人。”

“芳姐,下个月我就30岁了。一直没混出名堂。我真的累了。”

陈芳说,“什么30,你今年24,跟你说多少遍了。”

赵晓溪笑,“那是百度百科上的年龄。”

“说你24你就24!谁看你的戏还得翻身份证啊?”陈芳说,“不许现在就给我撂挑子。30怎么了?”

赵晓溪说,“剧本里都写,30岁的女人是‘老女人’了。”

陈芳用犬齿撕扯着肉串,“那是编剧傻逼。”

陈芳入圈很早,比赵晓溪大很多岁,具体多少岁,她也不清楚。据陈芳自己说,如今圈里炙手可热的几个人物,当初还是小透明的时候,都被陈芳预言过:此人必将大红大紫。

可惜的是,她有伯乐的才干,自己却是只没人赏识的千里马,因为脾气火爆不知收敛,早年间得罪了不少人,经纪人这行又吃人脉,等她后悔时已经晚了。

这才遇到了赵晓溪。

赵晓溪这名字是陈芳找大师算的,大师说她五行缺水。陈芳第一次见到赵晓溪的时候,她还叫赵珍,普普通通、略带土气,就跟她本人一样,站在一堆花枝招展的姑娘里,尴尬得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,只会紧张地捋她的齐刘海。

直到拿到了发给每个人的剧本。陈芳装作无聊地玩着打火机,却用余光看着每个女孩。

只有这个叫赵珍的,两耳不闻窗外事,专心看着薄薄的那一页纸。试戏的时候她主动说,自己可以用三种语气表演这段话。

选角导演没让她演完,就喊了卡。陈芳看到她眼里的火苗,在导演不耐烦的“卡”声里灭了。

后来她没被选上,陈芳主动找上门,问这个留着齐刘海的土姑娘,有没有经纪约。

土姑娘傻了吧唧地问,“签公司要不要坐班?坐班的话,我得换个地方住。”

赵晓溪似乎也想起了当年。她喝了口啤酒,问陈芳,“当初那个角色,我为什么落选了啊?”

“导演嫌你胸不够大。”陈芳说。

赵晓溪噗嗤一声乐了,紧接着笑声越来越大,绵延不绝,她伏在膝盖上笑,笑到自己喘不过气。

陈芳放下手里的肉串,抚摸着她的头发。

笑声逐渐变成了小兽一般的呜咽。

冰凉的泪水划过赵晓溪光裸的膝盖,她为了勾引金主特意换上的闪片短裙穿着其实很不舒服,闪片一粒一粒地扣进她的肉里,扎得生疼。

陈芳叹息着,“你要是真的累了,就回家吧。”

赵晓溪抬起头,脸上还有两道泪痕。她抽噎着举起酒瓶,“敬芳姐。”

陈芳说,“还敬什么,都在酒里了。”

她觉得自己对不起赵晓溪,“跟着我,让你吃苦了。本来今天晚上这事——算了,反正你也要走了,我就跟你说实话吧。”

赵晓溪凑近陈芳,有些疑惑,“不就是陪客吃饭,还有什么内幕?”

陈芳刚想讲下去,电话铃突然响了。

看到号码之后,她不顾自己的油手赶忙接通电话,嗯嗯啊啊一阵后,又说了一连串的谢谢,最后挂了电话。

“赵晓溪,你走不成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傻子!你走运了,周总让你明天搬家,搬到他家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