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酱雪糕

很社恐,所以不大看评论私信;但又很话唠,所以爱写字;不一定嗑谁也不一定写啥,所以谁都能嗑啥都想写

致力于将麻酱口味雪糕推广至全世界,请相信我它真的很好吃

【BL】没头脑和不高兴的校园故事(短篇)

*忙里偷闲摸个脑洞

*梦回相性一百问,复古文学了属于是

*自我感觉是三分糖水平

 

张扬:

我跟你说,裘意浓就是装逼犯。

名字装逼,人也装逼,合起来等于傻逼。

从火箭班掉到平行班还觉得自己是天之骄子,鼻孔朝天傲得不行,不理人,班级活动不参加,从不支持本体委的任何工作。

本来班里多了个180以上的男的我还挺高兴。

月考发榜了,老子前进了十名,正在那美呢,他“蹭蹭”跑去跟老师说,标准答案写错了。

老子最后又掉到倒数第五,操。看他我就来气。

班级篮球赛,我本来不想让他参加,他妈的老子又不想再热脸贴冷屁股一回,我贱啊。

结果他主动举手,全班女的都在那“裘意浓去啊?那我也去看!我还要喊加油!我要带拉拉队道具!”

为了民意,我只能同意让秋意浓上场了。

没想到后来他跟人打起来了。

是因为我打的架。那几个人在卫生间说我打球脏,造了好几个犯规才赢,最后上升到人品有问题。

虽然裘意浓为我出头有点奇怪,但我毕竟是个大度的人。

勉强和他做个朋友吧。

 

裘意浓:

张扬?张扬是谁。

啊……那个傻大个体委?

不是,我真不是高冷。运动会一定参加吗?

我就是习惯了火箭班的氛围,真的。我们课间都是跑步去卫生间的。

哦,抱歉,我又用错词儿了,现在不是“我们”火箭班了。

我被火箭班赶出来了。

当初高一发榜,看见我在火箭班名单里,我妈简直要高兴疯了。你还记得《范进中举》吗?差不多就那样。

后来我被淘汰到平行班,我妈三天没跟我说话。我感觉那三天,我在她眼里就是个死人。

我真这么想过,从火箭班掉出来的人是废物,不配活着,更不配做我妈的儿子。

我真想过自杀,天台我都爬上去了,就那,你看,实验楼楼顶。我们学校最高的建筑物,跳下去肯定能死得透透的。

结果我那天半夜爬上去,就看见那个傻大个在下面,一个人练投篮。

我半夜溜出来跳楼,他半夜溜出来玩球。

我在楼顶那看他打,寻思怎么着半小时他也结束了,我也能安安静静去死。

结果他在下面越投越来劲,我在楼顶冻得跟傻逼似的。

给我冻清醒了,从楼顶下来,回寝室睡觉。

傻大个全程都不知道,我走的时候看了一眼,他刚投进一个三分,自己在那乐,大白牙跟探照灯似的。

全程自娱自乐得异常开心,像我家小区里那只人见人爱的金毛。

后来傻大个在班里说篮球赛缺人,我就举手了。

打得不是特别顺,因为傻大个打球风格和他本人一样:一腔热血,但没什么脑子。

旁边女生加油一起劲儿,傻大个就要带球突破,速度又没对方快,结果就被断了。勤学苦练投篮技术,一上场,全白搭。

眼看要输,傻大个转身,胳膊肘一捅,对方就摔了。

裁判没看见,我看见了,但是我当然一声没吭。傻大个有时候也不是特别傻。

后来我在卫生间跟那班的人打了一架。因为他们不知道从哪听说,我进火箭班是作弊进去的,所以后来被踢出来很正常。

“三班的人品都不行,以后离他们远点。”那几个人当时是这么说的。

我不想打架,但是当时我手痒痒。

 

张扬:

对,年级好几个女生都在追他。送吃的,送水什么。还有的课间组团来看他长什么样。

咳,不是我注意他。我跟你说个秘密啊,我们男的就是装没看见,其实都看在眼里,不说而已。毕竟不好意思跟女生一样聊八卦。

我嫉妒什么?也有女生喜欢我的啊,送情书的,巧克力,都有。

情书……我不能给你看,保护女生隐私。

没带就是没有?行行行,你爱说什么说什么,反正我不能给你看。

对了,我跟你说个特好笑的事。前几天不是下雪了吗,还挺大的。下课了全班人都去操场上打雪仗,裘意浓跟个傻逼似的,没带手套就下去了。

后来手冻通红,都僵了,动不了了,他还想用暖水瓶里的热水冲手。

真的,这人严重缺乏生活常识,学习再好有什么用?

对啊,后来我帮他的。当然用凉水泡啊,还得帮他搓一搓手,促进血液循环。没几分钟就好了。

 

裘意浓:

我本来没想下楼,他非得拽我下去,说什么别人都走了,就我一个人在教室坐着,显得我们很不团结。

要不我怎么没带手套,我根本也没想打雪仗来着。结果他直接就给我塞雪堆里了。这谁能忍?

你知道他劲儿多大吗?雪团子一个个就往别人身上生砸。

对了,我跟你说个特好笑的事。有一个雪球他砸偏了,本来想打一个男生,结果砸偏了,给旁边一个女生眼镜打飞了。你是没看见他那样,站那女孩儿边上手足无措,跟个低头认错的狗熊似的。

真的,光长个不长脑子。

我没带手套,手就冻僵了啊,关节都动不了。

废话,我当然知道不能用热水冲手了,基础生物知识。他?他上课铃一响就开始困,还生物课呢,我估计小学自然课他都没认真听过。

我就想让傻大个伺候我,不行?要不是他生拉硬拽的我手能冻僵吗。

 

张扬:

期末考试他考得挺好的反正。可能他要回火箭班了吧?我不知道。

寒假班聚那天我没喝多。我就是心情不好。

他唱歌挺好听的。你说怎么会有人什么都能那么好?成绩也好,体育也好,还会唱歌,长得……反正长得不如我帅,但也有点小帅。

给你看,他唱K的视频。我录下来了。

这视频也不长吧,才三分多钟。还没到副歌呢你怎么就不看了?

对,那天后来是他送我回去的,跟我坐的一辆车。应该是吧?那个洗衣液的味儿,我感觉是他。

肯定是他,那个味儿我熟。

后来临下车,他帮我把外套拉链拉上,一凑过来我就闻到了。其实我那时候都开始犯困了。

你问我这干什么?

那,这,我肯定,肯定舍不得啊,咱们班篮球队又少了个人。

 

裘意浓:

下车之后的事他肯定没说吧?

绝对喝高了,你别听他吹牛逼。

问我能不能别转班,说三班全体人民都舍不得我,还说要给校长写联名请愿书挽留我。这不是喝高了是什么?

我?我当然给他录下来了啊。

那……行吧,给你看一眼。你别看完了又过去问他这事儿啊,他看着大大咧咧,其实自尊心挺强的。

对,是视频,不是音频,我举着手机录的,反正他都喝那么大了也注意不到。

黑屏了?啊,不是黑屏。他抱着我说的,摄像头被他挡住了。

废话,抱我肯定是因为喝高了啊!

对,我下学期就去火箭班了。当然转了啊,你以为我拍电影呢,被朴实无华的平行班同学情谊感动,毅然留在三班?

我想留我妈都不能答应。

算……算有一点吧。毕竟处了一个学期。但是你说舍得舍不得的,有什么用呢,对吧?

 

张扬:

谁知道,可能人家火箭班都忙吧,我看他们课间也都在座上学习,头不抬眼不睁的。他们不上厕所吗?

我路过火箭班教室看一眼都不行了?

我们班有早恋的。老师?老师已经不管了。都高二下学期了,成绩也快定型了,他俩一直是倒数,我感觉老师已经放弃了,那意思就是爱咋咋地。

我……我比他俩往前一两名吧。在被放弃的边缘徘徊呗。

明显没什么希望的,老师已经不管了,只要不打扰到前面的人学习,干什么都行。我现在就是天天睡觉,要不也没啥事儿干。

文体活动都没我们年级的份儿了。

现在觉得上学挺没意思的反正。

 

裘意浓:

我看他一直在墙角那睡觉来着,是不是?

这个,我准备一会儿给他。是我按他的成绩水平做的笔记,重点的地方都给圈起来了。

他分数差是没找对方法,不是脑袋笨。

练投篮的时候那么能坚持,怎么学习这点小事儿他就坚持不了了?平时那么自信的人。

不能放弃,没到最后关头就不能认输。还可以压哨绝杀。

 

张扬:

这辈子真没这么拼命过。

之前一打开书我就睡,现在我困了就站起来学。

拉的实在太多了,上课我跟不上的就不听了,自己在下面看书。

还追着老师问问题。他说的对,得厚脸皮,不怕问的简单。老师就是要拿来用。

我们班的人现在都以为我受什么刺激了,哈哈。

毕竟是裘意浓用自己的时间给我做的笔记,你看,这么厚一摞。我对我自己成绩都没这么上心。

至少我得对得起他。

 

裘意浓:

你看,年级榜。张扬在这儿。有种老农民种地终于收获了的感觉。

他请我明天出去吃饭。对了,你帮我看看,我头发用不用去修一下?

 

张扬:

年级榜,我在这儿,裘意浓在这儿。想追上他是不是跟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似的。

你想哪去了!我说成绩!成绩追上他!

你别胡说,我们俩男的。

我明天请他吃饭。

你给我闭嘴!再胡说信不信我抽你?

 

裘意浓:

我知道啊,《霸王别姬》《春光乍泄》……啊,还有《蓝宇》什么的。我平时看电影挺多的。

我?我……我没喜欢过哪个女生。

为什么要歧视?爱是自由的,只要不伤害到别人。

对啊,开学就是高三了。自由的时间就更少了。

他?你问他了?他怎么说?

他……真的是这么说的?

 

张扬:

裘意浓放我鸽子了。

别问我了行不行?说实话我现在挺烦你的,一看见你就想起来他。

 

裘意浓:

【您拨打的号码已关机。】

 

张扬:

你帮我问问,他是不是生我气了?怎么感觉是故意不理我呢?在走廊看见我也当我跟空气似的。

求你了,帮我问问。之前是我错了。

我不应该说你烦。

还有?还有……不应该威胁要抽你?

其实,他走之前那次班聚,你问我,我说我没喝多,这事儿你还记得吧?

我真的没喝多。

跟着他下车之后的所有事,我都记得。

 

裘意浓:

这个笔记请你帮我给他吧,马上就要模考了,我把自己整理的大纲复印了一份。

哪还有时间单独给他写?我闲的?

他状态怎么样?

我他妈真的是闲的,烂好心。

 

张扬:

你没跟他说吧?

还行,你挺够意思的。

当然不能告诉他,他好不容易回到火箭班的,万一受影响怎么办。

我们班那对儿情侣怕之后考不到同一个大学,异地四年,突然奋发图强了。这么看,早恋也有好处,对吧?

我不敢。这又不是跟学习一样,我努力就能有结果的东西。他要是不喜欢我,表白只会让他觉得困扰吧。

怎么叫我转性了?我本来就很细腻好吧。

可能他就是人比较好,帮助后进生进步,别瞎说。

那如果他真喜欢我为什么还要转班?算了你当我放屁。

他是不是要报北京的大学?

如果我们都到了北京……再说吧。

 

裘意浓:

你说他是不是大脑迟钝啊?我吃饱了撑了帮后进生进步?我准备当活雷锋是怎么着?

气死我了。

算了,不说也挺好的。

等我们都到了北京……

 

 

【尾声】

又是一年的开学季,北京站的人潮格外汹涌。

有人在站前广场的大钟下拍纪念照,焦点之外,有两个男生的背影,一个比另一个高些。高的那个自然地接过另一个人的行李,用挨着他的左手摸了摸对方的额发,落下一吻。

镜头定格了这个瞬间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