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酱雪糕

很社恐,所以不大看评论私信;但又很话唠,所以爱写字;不一定嗑谁也不一定写啥,所以谁都能嗑啥都想写

致力于将麻酱口味雪糕推广至全世界,请相信我它真的很好吃

伟大项目

【旧文混眼熟】


A盯着显示屏,聚精会神地把屏幕左边的一串串数字,敲进屏幕右边的表格里。

必须手动、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地敲进去,不能复制粘贴,否则就失去了意义。

什么意义?

A不知道。

但是A坚信,它的工作,是某个伟大项目的一部分——那是一个伟大到支撑起全世界人类文明的项目。无数个A在这个项目的上上下下忙碌着,并为自己是这个伟大项目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。

但是这份自豪也总是有失灵的时候。

“枯燥是难免的。”A告诉自己,“毕竟是工作。”

啪地一声轻响,格子间里的A们纷纷抬起头,“停电了?”

“怎么办?”“怎么办?”大家交头接耳。小A去问更大的A,大A摇摇头,它们也不知道。

“我们的伟大项目呢?”“项目停工了,那损失可就大了!”

所有A紧紧皱起眉头。不能耽误项目!那是能支撑全世界人类文明的项目!

电还是没有来。一天,两天,一个月,两个月。

A们每天都去显示屏前查看,但是毫无进展。所有的显示屏都变成了黑的,一块块黑玻璃,仿佛伟大项目上开了一个个黑洞。

伟大项目停滞了。全世界人类的文明正在倒退。A们绝望了,等待着灾难降临。

然而什么都没发生,除了显示屏不再亮起之外。

A开始怀疑,“伟大项目到底是什么?”

A问另一个A,“你平时的工作是做什么?”

另一个A说,“把屏幕右边的数字敲进左边。”

第二个A说,把上面的数字敲进下边。

第三个A说,把数字从显示屏抄到纸上。

第四个A反问A,“你只是一个小小的A,你接触到的东西和伟大项目的领导层比,能一样吗?不要质疑伟大项目的意义!”

“可是现在伟大项目停了,也并没有什么……”

第四个A打断了它,严肃地说,“只是后果还没有显现而已!这件事的影响远比我们想象得要坏得多,现在一切都静悄悄的,就是证据!”

A不明白第四个A为什么说这是证据。

终于,终于,来电了。

所有的A们,除了A,都来不及欢呼,立刻紧张地投入到工作中,继续维持着伟大项目的进行。

A看着显示屏发呆,发呆,发呆。

“我知道了!”A发出一声惊叫。它周围的A们看了它一眼。

“我知道什么是伟大项目了。”A对它们说。

很奇怪地,其他A对这个问题并不感兴趣,又回头继续盯着显示屏。

“你们不想知道伟大项目是什么吗?”

A对着空气自言自语。

隔壁的A扔给它一句,“把你的工作做好。那是伟大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。”

A起身,摔掉键盘,离开座椅。

“你去哪?”A们终于抬头问它。

“我不干了。”A平静地说,“去他妈的伟大项目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6)